#原來我們家姐姐很棒!

#媽媽真心話

在媽媽眼裡,姊姊從小就是個安靜乖巧的小女孩,媽媽說什麼就聽什麼做什麼,在外面聚會時也大多不會搗蛋,

穩定性非常高(這只要是看過她的朋友,90%以上都會降說),

還會去告狀其他媽媽呢,誰誰誰不乖之類的😆。

 

其實我是不想降的,當其他媽媽常說芸芸好乖喔!芸芸好棒喔!真心覺得沒有很驕傲,反而是更多的自責,

 

是媽媽讓妮成為一個在團體活動時,過於壓抑情緒的小孩嗎?

是怎麼了呢,多希望在外面的妮和在家裡一樣會調皮,想笑的時候大聲笑。

不開心也就直接說出來呀!

 

話說,姐姐從小班念幼兒園至今中班了,

跟班老師仍不太敢說話,常都只是用一、兩個字回應老師,從老師口中是降說的。

所以因為降,我常準備些小點心讓她帶去學校與同學老師分享,

讓她多試著主動去跟同學老師互動,媽媽好擔心她會被同學霸凌喔😔

 

今天早上開車送兩寶上學途中,快速看到了學校的娃娃車開過,

平時只有媽媽我最愛觀察身邊的人,姐姐都是慢半拍的,沒想到姐姐竟直接脫口說出是吳伯伯!

蛤 叫妮平常叫人或看人都是低著頭到快把頭挖進洞裡的也🤔怎麼還知道學校這台開娃娃車的伯伯姓吳

(印象有三位伯伯)

 

當下的我明白了,

原來我以前都輕忽了姐姐,她並不笨笨,並不會是媽媽想的會被別人欺負的,原來妮都有在觀察,會適時的表現出來,

會知道甚麼時候該說話,甚麼時候要安靜不吵鬧

 

原來不敢與老師親近,應該就是觀察了一年多的時間裡,發現老師其實是嚴肅的是不能開玩笑的

所以為了讓自己的處在安全的學校裡,要表現的很乖的樣子呀😂 顆顆,

 

在家和在阿嬤家,知道爸爸阿嬤是不嚴格的,所以就變成了另一個快樂的自己呀

 

#恍然大悟媽媽真的擔心太多了

#小孩的適應能力原來比媽媽想的強大👍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芸咻朵兒的家 的頭像
    芸咻朵兒的家

    芸咻朵兒的家

    芸咻朵兒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